智帮咨询是一家注重创造增量绩效的薪酬与绩效管理咨询公司。我们以创造增量价值为导向,通过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专业定制的薪酬绩效整体解决方案。老师微信:13530571920

专业薪酬绩效咨询机构:解密打造企业高效绩效管理的秘籍

薪酬体系的完善,直接关系到企业人才的吸引和留存, ja 尤其影响整体绩效表现。构建一套规范、公正、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已成为国内众多企业亟需解决的难题。

薪酬绩效设计公司的重要性

在构建薪酬体系时,我们必须时刻谨记企业的长远目标。薪酬绩效设计公司的核心理念在于,员工的绩效与薪酬之间存在着直接关系,这一关系对于提高绩效和促进企业生产力至关重要。因此,设计的关键目标是通过建立绩效与薪酬之间的明确联系,推动员工提升绩效,进而促进企业变革和价值观的改变。

在任何绩效薪酬设计中,必须做出的核心决策之一是绩效认可。也就是说,薪酬在多大程度上建立在绩效基础上,以及绩效薪酬的关注重点,决定了绩效薪酬的多寡和形式。在此基础上,企业还需建立起绩效管理体系,使绩效与薪酬能够紧密相连,并满足以下要求:员工的工作绩效是可度量的;员工之间的绩效差异能够明显区分;能够理解绩效差异与薪酬差异之间的关系;业绩薪酬增长前景鼓励改善绩效行为的改变;建立个人和组织之间的绩效联系。

专业薪酬绩效咨询机构:解密打造企业高效绩效管理的秘籍

打造高效薪酬体系的步骤

  1. 梳理工作岗位从企业整体发展需求出发,通过梳理工作,分析不同岗位分工的合理性。确保岗位职责明确,不同岗位之间的工作联系清晰。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的工作分析结果形成每个工作的岗位清单和工作说明书。
  2. 进行岗位价值评估选择合适的岗位价值评估工具,组织内外专家对每个岗位进行评估。如果企业认为自身力量不足,可以考虑聘请外部专家进行培训和指导。评估方法和工具有很多,建议优先考虑计分法。计分法的优点在于结果量化直观,便于不同岗位间的价值比较。
  3. 岗位分类与分级列等首先,对岗位进行横向的职系分类;然后,根据评价结果,按照一定的分值段进行纵向岗位分类;最后,考虑不同职位级别的重叠范围。定级时应考虑员额平衡和同一职等的员额平衡。
  4. 设定薪酬水平根据职位评分和排名结果,为不同级别的职位设定薪酬级别。设置薪酬水平时需考虑企业的薪酬战略和外部薪酬水平,以确保公司的薪酬具有市场竞争力。
  5. 确定薪酬结构将设定的薪酬水平作为薪酬总量,根据不同等级的位置性质确定薪酬的结构组成,包括固定部分与绩效浮动部分比例以及其他工资构成部分。级别越高,浮动部分比例越大。
  6. 进行薪酬测算根据每个职位确定的薪酬级别和员工人数,计算薪酬的总额。考虑薪酬总额和该岗位部分员工的增减水平,以兼顾公平,避免较大偏差。
  7. 对薪酬定级与调整等作出规定从制度规定员工工资入级开始和未来岗位调整的规则。薪酬调整包括一般总体自然调整、岗位变动调整和绩效调整。在岗位绩效薪酬中应具体说明个别薪酬调整和绩效评价之间的关系。另外,还需规定薪酬发放的时间和形式,例如是否采取密薪制等。

通过以上步骤,企业能够构建一套符合市场竞争力的、激励员工积极性的高效薪酬体系。这不仅有助于提高绩效,还能够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一家专业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智帮咨询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管理整体解决方案,重点聚焦绩效管理和薪酬激励两大核心领域。

我们始终认为绩效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基石,做好绩效管理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基本条件,所以智帮咨询提供全面的绩效管理咨询服务,包括绩效管理体系搭建、绩效赋能训练和绩效管理落地辅导等。我们拥有经验丰富的绩效管理专家团队,能够为客户量身定制一套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绩效管理体系,并通过专业的培训和辅导,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实现经营目标。

智帮咨询提供薪酬激励体系搭建一体化专业咨询服务,包括岗位价值评估、薪酬水平设计、薪酬结构设计、薪酬管理制度规划与设计、针对性的奖励方案设计等。我们的团队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薪酬激励方案,帮助企业留住和吸引优秀人才,提高员工满意度和忠诚度。

智帮咨询注重客户体验,提供全流程辅导和专业化团队支持,确保咨询服务能够真正落地并取得实际成效。我们的团队成员都具备丰富的咨询经验和深厚的专业背景,能够为客户提供前沿性的咨询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

智帮咨询坐落于改革开发的前沿阵地-深圳,具有明显区域优势,我们的专家团队长期耳濡目染前沿实战案例,更能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和有针对性的服务,满足客户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755-83826678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13530571920@163.com

9:00-21:00,节假日不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