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绩效考核是每半年考核评估一次,评估结果划分为A、B+、B、C、D五个级别,绩效评级采用了正态分布模式,A大约占5%,CD大约占10%。

在华为,绩效等级直接影响年度奖金,据华为离职员工亲述,年度绩效评为A级的员工,可以拿到相当于一年工资的年终奖,也就是说,你上了一年的班,如果绩效评级为A级的话,会把一年的工资再发一遍给你,你说爽不爽?要不要努力奋斗?

薪酬咨询:年终奖到底应该怎么发

年度绩效评为B+的员工,可以拿到相当于半年工资的年终奖,当然,这跟员工所在的业务单元当年的经营业绩有关。

绩效评为CD的员工,属于将被淘汰的对象,是没有年终奖的。

当然了,网传,华为发年终奖是出了名的晚,基本上要等到第二年的5月份才发。

有些中小型企业,装模作样学华为,推行绩效考核,设了年终奖,把本应发给员工的工资,反向扣了30%,作为绩效奖金,最终结果,员工不仅没的积极性,反而还怨声载道,因此而离职的优秀员工,也比比该是。

借鉴学习是好事,但一定要领悟其本质,在华为,发出来的年终奖就是额外的奖金,也就是说属约定的基本收入之外的额外奖金,约定的基本收入是每月固定发放的,年终了,再根据当年的目标达成情况和行为表现进行综合评级,根据评级来发放年终奖。

薪酬咨询:年终奖到底应该怎么发

作为一家专业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我们智帮咨询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重点聚焦绩效管理和薪酬激励两大核心领域。

在绩效管理方面,我们坚信绩效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关键之一,因此我们提供了全面的绩效管理咨询服务,包括绩效管理体系搭建、赋能训练和落地辅导等。我们的绩效管理团队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成,能够为客户量身定制一套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绩效管理体系,并通过专业的培训和辅导,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实现经营目标。

在薪酬激励方面,我们提供薪酬激励体系搭建和管理咨询服务,包括岗位价值评估、薪酬水平设计、薪酬结构设计、薪酬管理制度规划与设计、针对性的奖励方案设计等。我们的团队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薪酬激励方案,帮助企业留住和吸引优秀人才,提高员工满意度和忠诚度。

同时,我们注重客户体验,提供全流程辅导和专业化团队支持,确保咨询服务能够真正落地并取得实际成效。我们的团队成员都具备丰富的咨询经验和深厚的专业背景,能够为客户提供前沿性的咨询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

我们智帮咨询坐落于改革开发的最前沿,具有区域优势,同时在市场经济方面更具活力和发展空间,因此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和有针对性的服务,满足客户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

我们智帮咨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高效、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755-83826678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13530571920@163.com

9:00-21:00,节假日不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