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智帮咨询   发表时间:2022-04-30 15:05:00

    绩效管理一直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们的一个心病,怎么操作感觉总是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要么员工积极性不高,参与度不够,要么老板认为落地操作性不强,总是受到诟病。经智帮咨询对珠三角500余家企业推行绩效管理的情况进行调查,发现85%的企业推行绩效管理以失败告终,执行效果不理想。

智帮咨询绩效管理系列 绩效管理之道_构建绩效体系的核心思路

    经分析,我们发现林林总总的问题有很多,具体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 绩效管理理念停留在“绩效考核”层面,还没有完全理解“绩效管理”真实意义及真实目的;

    2. 高层认为绩效是约束控制员工,员工认为绩效就是扣钱、处罚;

    3. 未针对企业发展阶段和经营特征设计组织绩效评价模式未针对岗位特点设计岗位绩效评价模式;

    4. 未建立起基于战略、组织、流程三位一体的绩效指标体系,达不到绩效指的真正目的;

    5. 绩效管理的流程缺失,要么没有计划,要么没有沟通,要么没有监督;

    6. 考核结果运用单一,不能满足员工多方位需求,不利于绩效改善和运营优化;

    针对上述的原因分析,智帮咨询的专家认为推行绩效管理首先要理解绩效管理之道。借中国博大精深的道家文化来解读绩效管理之道。

    做事做人要以“道”为根本,讲究方“法”和利用规律,通过采用最好的工具(器),采用最好的技“术”,来完成你要达到的目的。

    那绩效管理之道到底是什么呢?经智帮咨询专家们多次分析并归纳提炼出绩效管理之道。智帮咨询的专家认为:道即使命,道是目的,道是蓝图,哪绩效管理之道是什么呢?我们概括总结绩效管理之道的五句话:

    1. 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

    2. 让员工更好的履职履责

    3. 高效地执行各项流程

    4. 提升员工的能力

    5. 引导员工的行为

我们曾经服务过一家企业,在咨询合同前期时,我们的顾问发现企业的老板亲自在做关键绩效指标库,采用类似财务科目的方式进行编码,同时还考虑到编码的冗余,可谓是考虑之周全,正当老板自豪地介绍企业绩效管理创新之时,智帮咨询的专家提出疑问:为什么要选这些作为考核指标?这些指标都是从哪里来的?老板解释道:这些就是我们的关键绩效指标,根据岗位的工作职责提炼出来的,完成这些指标库建设我们就可以有效地管理员工了。智帮咨询的专家继续提出疑问:咱们公司今年的目标是怎么样的?老板回复:目标就是把基础管理做好,尤其是绩效考核做到位。从老板的回答中我们发现这家企业把绩效考核当成了最终的目的,违背了绩效管理之道,完全没有弄清楚绩效考核是管理企业绩效的手段,把手段当成了目的,本末倒置,势必浪费公司的资源。在我们的专家的引导和启发下,老板最后终于明白了将员工的绩效考核当成目的是不对的,果断采取智帮咨询专家的建议,建立三位一体的绩效指标体系和针对不同职位序列的绩效考核模式,以实现企业战略目标为宗旨,通过组织梳理、流程优化构建高绩效运营体系,以绩效管理和薪酬激励为手段,最终实际企业与员工共赢。

智帮咨询绩效管理系列 绩效管理之道_构建绩效体系的核心思路

当我们为某个职位用的考核指标而发愁时,我们不妨问问自己,我们做考核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如果没有想清楚,没有真正明白绩效管理之道,我们认为不做形式主义的绩效考核也罢。

作为一家专业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我们智帮咨询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重点聚焦绩效管理和薪酬激励两大核心领域。

在绩效管理方面,我们坚信绩效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关键之一,因此我们提供了全面的绩效管理咨询服务,包括绩效管理体系搭建、赋能训练和落地辅导等。我们的绩效管理团队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成,能够为客户量身定制一套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绩效管理体系,并通过专业的培训和辅导,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实现经营目标。

在薪酬激励方面,我们提供薪酬激励体系搭建和管理咨询服务,包括岗位价值评估、薪酬水平设计、薪酬结构设计、薪酬管理制度规划与设计、针对性的奖励方案设计等。我们的团队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薪酬激励方案,帮助企业留住和吸引优秀人才,提高员工满意度和忠诚度。

同时,我们注重客户体验,提供全流程辅导和专业化团队支持,确保咨询服务能够真正落地并取得实际成效。我们的团队成员都具备丰富的咨询经验和深厚的专业背景,能够为客户提供前沿性的咨询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

我们智帮咨询坐落于改革开发的最前沿,具有区域优势,同时在市场经济方面更具活力和发展空间,因此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和有针对性的服务,满足客户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

我们智帮咨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高效、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755-83826678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13530571920@163.com

9:00-21:00,节假日不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